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记一次有趣的“镜子”实验

记一次有趣的“镜子”实验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2:51

记一次有趣的“镜子”实验

记一次有趣的“镜子”实验

四年级周日下午班 祝滇君

今天是星期日,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欢乐谷作文班。听毛老师说今天要写关于镜子的作文,我不知道老师会做什么样实验?真期待大开眼界一番。

上课了,老师叫我们说说生活中有哪些镜子,分别有什么作用?大家纷纷举手发言,老师叫了姜铭轩来回答,他说:“生活中有平面镜,它的用途是能帮助我们查看自己的妆容,以免在他人面前出丑;也有哈哈镜,哈哈镜的用途是帮助我们寻找生活中的快乐!还有汽车上有后视镜等等。”

老师说:“生活中有许多种镜子,它们的作用都不一样。下面我们来玩二个有趣的镜子游戏,大家想不想玩?”

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好的。”

老师拿出两面镜子,说:“我邀请一位同学上了做实验,谁愿意?”

大家都把手举得高高的,嘴里不停喊着:“我,我。”

老师请了一位男同学上去,说:“我把一个东西藏在他的后面,看看他能不能用镜子看出后面是什么的。”结果,这个同学非常聪明的利用了镜子的反射照出了后面的东西。

接着,老师又叫了四个同学做第二个实验,她用一个布熊和两面镜子,让那四位同学分别看镜子里有几个小熊,老师调了角度,大家看见的分别是2个,4个,6个和8个。老师告诉我们:“镜子的夹角不同,所产生影像的数目就会不一样。”

这节课让我们学到很多的知识,我真想这节课再长一点啊!

上一篇: 双人自行车 下一篇: 小丽的储钱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