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春天的岩滩

春天的岩滩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3:36

春天的岩滩

春天的岩滩

秀田小学四(1)班:覃菲凡

岩滩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化瑶族自治县一个边远的小镇,始终陪伴在小镇旁边的是一条美丽的母亲河——红水河,这其中全国大型的水电站——岩滩水电站就坐落在岩滩镇上。同时岩滩也是我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每年放假的时候我都有机会目睹着她迷人的景色。岩滩不管是春、夏、秋、冬,那里都有着与众不同的景色,而春天的景色是最引人注目的。

春天,冬爷爷踏着皑皑白雪离去,春姑娘的倩影飘散降临人间。伴随着悦耳的交响曲,春姑娘跳起轻盈优美的舞蹈为我们迎来一个万紫千红的岩滩。春姑娘轻轻挥动着手中的绿纱,山上、地上、水中都被染上了鲜明的绿色。双狮峰原本死气沉沉的山坡就像被施了魔法般一下子复活了,变得容光焕发。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尽情地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向美丽的春姑娘点头致谢。色彩斑斓的花朵也探出头来,装扮出一个缤纷热闹的新天地。花儿一簇簇、一串串,有的含苞待放,如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枝头怒放,展示着迷人的风姿。粉红的桃花、黄色的迎春花、雪白的樱花,它们在春风温柔的抚摸下,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美丽的蝴蝶也抵不过诱惑,在绚烂的花丛中翩翩起舞。快乐的小鸟四五成群,叽叽喳喳,仿佛在传播着春天到来的消息。

双狮峰的山脚旁有一条河叫红水河,河边柳树的枝条缀满浅绿的新叶,远远望去,如同笼罩着如梦幻似的绿纱,在春风中摇曳生机。

春姑娘踏着节拍舞动着,踏遍岩滩的角角落落。让我们一起追随她的身影,去感受岩滩的美好醉人的春色吧。

上一篇: 我的视线 下一篇: 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