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感悟生命

感悟生命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9:38

生命是什么?以前的我恐怕不会想,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想到了这个问题。

感悟生命

我有一位姐姐患有骨癌,年仅14岁,本该在学校里学习,可饱受着病魔的折磨,但她并没有向病魔屈服,而是坚持医生化疗,虽然治疗的过程是痛苦的,但她没有叫一声疼。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化疗,姐姐的头发几乎掉光了,看见姐姐这个样子,我的心里非常难受,每次我去看姐姐的时候,姐姐总是面带微笑地迎接我关心的问着我的学习,语文学到哪一课了,数学学到哪一课了,有没有不会做的题。从她的神态来看,完全不像得过骨癌的人,我看见了在姐姐的枕头边放着初中几何,可以看出,姐姐在治疗的同时,还在复习功课。

虽然姐姐最后还是永久地离开了世界,但从她的身上表现出了生命的顽强。由这,我感悟到了生命的顽强和脆弱,有时候它脆弱得不堪一击,有时候却顽强得超乎我们的想象,在困难面前,我们应该勇敢的去面对,表现出顽强的意志和生命力!

上一篇: 昨天今天明天 下一篇: 呼啦圈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