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洗小龟

洗小龟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9:46

在5岁那年,妈妈给我买来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它圆圆的壳的前面长着能伸能缩的小脑袋,后面还有一条小尾巴;四条小腿,走起路来慢悠悠的,像个斯文的博士。

洗小龟

因为天气太热,外婆、外公、小姨和妈妈都到院子外乘凉了,家里只剩下我和姐姐这两个调皮鬼。我和姐姐在院子 里一直玩着那只小乌龟,玩着玩着,我突然对姐姐说:“姐姐,你看,这小乌龟青黑青黑的,身上还有泥,我们给它洗个澡吧。”“行!”姐姐开心的说。

我们边刷还边唱道:“洗刷刷!洗刷刷!刷刷小乌龟,回来妈妈夸……”

“姐姐!小乌龟不动了!”一看,水盆里一层洗衣粉白泡泡,再一看,小乌龟的肚皮给刷破了,它让我们俩给“刷”死了!见此情景,我真是又悔又气,又心疼,气得我一脚踢翻了水盆,可怜的小乌龟口吐白沫,四脚朝天,僵死在那片水洼中了。

“呜呜呜,我不是故意的……”我用手抹着眼泪,吓哭了,姐姐也哭了起来。此时,妈妈他们回来了。脾气暴躁的妈妈火冒三丈,一手揪住我的耳朵,一手拿起硬毛刷抬手就打,幸亏被手疾眼快外婆给夺了过去。这时,慈爱的外婆把我们俩搂在怀里,坐在台阶上,耐心的给我们讲起了道理:“两个傻孩子,乌龟壳结实,所以遇到威胁时头和脚都缩在了壳里;可它的肚皮就经不起你们的硬毛刷了;何况洗衣粉是有刺激性的,小乌龟哪受得了?!你们的好心可害了这个小生灵,知道吗?”听了外婆的这番话,我们连连点头,妈妈的气也消了。

我真佩服外婆:她慈爱、宽容,而且让我和姐姐不知不觉地学到了知识。这时,我们双手捧起小乌龟的尸体,走到院子里的一棵小树旁,挖了个小坑,神情严肃地把小乌龟埋了进去。我们一边填着土,一边流眼泪,嘴里还轻声念叨着:“小龟,原谅我们吧……”

姓名:韩戈

班级:六年级一班

学校: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

指导教师:吴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