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为了忘却的纪念

为了忘却的纪念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4:39

人生天地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时间的流痕总是淡淡的没有痕迹。岁月的年轮总是轻轻的画着圈没有踪影。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我却比任何人都喜欢回首来时的路,我不断的回首,伫足,然而时光仍然轰轰烈烈义无返顾的弃我远去,只留下茫然不知所措的我还停留在原地。一个人总得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当熟识的人或者事物逐渐飘渺远去逐渐朦胧模糊逐渐破碎的时候,我却总是情不自禁的捧着冰冷刺骨的碎片泪流满面,我像一个彷徨无助的孩子大声哭泣。尽管如此我却不喜欢怀旧。当一个人常常怀旧的时候,就表示他已经老了。其实我也并不年轻,现在的我不爱怀旧不是拒绝成长而是我早已是个老去的孩子,青丝也早已变成白发。如果回忆像钢铁般坚固,那么我是该庆幸还是悲伤呢?仿佛中,一晃神,一转眼,忙忙碌碌而又自然而然,一年的光阴就已老去。这时候我常微笑着说:我们常以为我们还停留在时光的原处,而其实我们却早已被时光的洪流卷走了。我们像一群在黑暗中迷路的孩子,在看不见光明的时候,渐渐淡化了友谊,像一杯清香的茶,即便再甘甜也会到淡而无味的时候。只有在寂寞的时候才会想起生命中的擦肩而过懂得每一个人的笑脸。像是一种习惯,每当我想起他们的时候,我的脸上也会带着淡淡的落寞的笑容。可是到最后,曾经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那些笑容如雾般消逝,逐渐在我心中汇流成一条湍急的河,无法泅渡。而那河流的声音,就成为我每日每夜绝望的歌唱。风吹起如花般的流年,悲伤的河流上倒映着那些摇摇晃晃的笑容。而我却仍在惶惶不可终日里,虔诚的等待着幸福的泅渡。很多时候,不是因寂寞而想你们,而是想你们而寂寞。我惶恐的注视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总有一天,我会从你们的身边默默走开,不带任何声响。我错过了很多,所以总是我一个人难过。错过了也就错过了,一辈子而已。我们身边的位置只有那么多,我们能给的也只有那么多。在这个狭窄的空间里,有人要进来,就有人不得不离开。写作是一种暗无天日的自杀,与文字有关的孩子,从来都是不快乐的。他们的快乐如贪玩的小溪,飘零的蒲公英,游荡到天明,却也不曾再回来。为了忘却的纪念,为你写也是为我写。我和我的笔在奔流不息的激流黑暗尽头的尽头低低的呜咽着,纪念你,也是为了纪念我。

为了忘却的纪念

上一篇: 一个陌生人 下一篇: 一堆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