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探寻文明的足迹

探寻文明的足迹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8:34

中国,地大物博,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而中国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财富,是祖先智慧的结晶。接下来让我带你去洛阳博物馆探寻那文明的足迹吧!

探寻文明的足迹

我坐在车上,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那稀奇的东西,时间就像流星一样闪了过去,不一会,就到了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很大,听说它的面积有几千平方米,里面有500多种稀奇的文物,我一听就被惊呆了。

刚走到博物馆的门口,只见上面有一个大柱子,柱子上有三条龙,正在顶着一个珠子。它像磁石般地吸引着我好奇的目光,我急于看个究竟,便飞快地走到了里面。哇,这里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我艰难地往前走,发现了一个头像,这个头像叫奥古斯都头像。它有二十厘米高,十厘米宽。再近些,只见它的旁边有一个长枪,它是古时候用的少见的兵器,这个兵器主要用于进攻,有时候也可以防御。我情不自禁的说:“这些东西简直太棒了。”

我们再来看下一个展厅。这里展现的是秦汉时期的兵马俑,他们有的拿着长枪,有的骑着马,还有的拿着剑,威武的站在那里,真是千姿百态,栩栩如生。旁边还有西安出土的瓷器,有洛阳出土的空心砖等等,看得我眼花缭乱。

走向二楼,最令我惊叹的是一匹石马,这匹马有着一双迷人的眼睛,两颗尖牙微微的露着,威武而镇定。看到这里我不禁十分惊叹祖先给我们留下的这么宝贵的历史文物和人类文明,我们可以想象的到我们祖先是多么的勤劳和智慧。这样的文化不仅能滋养我们的心灵,而且还可以学到许多历史文明的知识。

回到家中,我有一个打算,就是好好学习,长大当一个优秀的考古学家,去探寻那更多的迷人的人类文明。

上一篇: 农家小院 下一篇: 我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