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红领巾”在行动

“红领巾”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7:32

徐央 11岁 女 秀洲实验小学五(4)班指导老师:陆慧芬13957335823自从一年级开始,我们每个同学都与少先队结下了不解之缘。当那天,高年级的哥哥姐姐给我们带上鲜艳的红领巾,党我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一种责任感就油然而生,我们是少先队员,光荣的少先队员。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们必须要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我们朝夕与共的地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试想一下,中国大约有一亿名少先队员,如果每天每一名少先队员都节约一度电,那么每天中国就可以节约一亿度电,这一亿度电可以干多大的事情啊。其实,我们要做的并不多,只要我们出家门的时候,把电风扇的插头拔掉,如果不是很热的话就摇摇扇,不要24小时都开空调,这样,就足够了。现在,每当我们翻翻报纸,看看电视,总会有这样的新闻报道:某某市的某某区因为某某原因导致了水管爆炸,大街上都是水。每当看到这种新闻,我总是会很心痛。于是,我心想,我一定要节约资源,不能浪费。我立马行动了起来,看看在周边有没有浪费水的行为。有一次,妈妈开着水龙头在洗衣服,突然,电话铃‘叮铃铃’地响了,妈妈就立马到客厅去接电话,却忘了水龙头还在‘哗哗哗’地流水,我看了连忙冲过去把水龙头拧紧,不让它再滴出一滴水。妈妈回来时,看见水龙头紧闭着,没在滴水,直赞扬我节约资源。还有一次,我让妈妈从超市里买来一个塑料桶,把它放在冲凉的地方的附近,边放还边宣布:“以前我们洗澡的时候一开始是冷水,要过一会儿才能变温水,这些冷水全都浪费了,所以,从今天起,每次洗澡的时候,把一开始的冷水冲到这个桶里,得到上完厕所的时候,就用这些水来冲马桶。”果然,经过我们的努力节约,我们家的水电费都比别人家低,说明,我这样做的确省下来了许多水。有时候,你经过卫生间,发现里面的水龙头还在滴水,你就把他拧紧,就只要几秒钟的事情。如果,每个少先队员都行动起来,节约一点一滴的资源,所有的微薄之力聚集在一起,那么我们所有少先队员的力量就会重于泰山。这样,就可以节约许多不必要的浪费,这样,我们才做到了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红领巾”们行动起来吧!

“红领巾”在行动

上一篇: 有趣的游戏课 下一篇: 童年探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