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那件事教育了我

那件事教育了我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8:24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事情教育了我,只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那件事教育了我

一次我去商场,买了一瓶墨水,一不小心弄的满手黑,我快步跑向洗手间。进了洗手间,我发现一对母子正在洗手,我把手洗干净后,拧上水龙头刚要走,发现没有拧紧还在滴水,心想:“既然已经拧上了,为什么还要伸手关掉,反正水是用不完的。”正在我不想关水龙头时,旁边的小孩子也是和我一样犯了同样的毛病,这时母亲发话了:“儿子,把水关掉。”儿子说:“为什么要关,反正水是用不完的。”

母亲严厉地对儿子说:“不对,你知道吗?世界上资源是有限的,水也是一样。假如水一共有100份,海水占97份,淡水一共占3份,其中冰还占2 份,你说我们现在的能用的水还多吗?就算我们从现在开始节约,海水蒸发了变成淡水,可早晚还会是用完的,这样下去,人类会因为缺水而不能生存,所以人类对水一定要节约,再节约。”他的儿子点点头,把水龙头拧紧走了。

我觉得不好意思,也伸手把水龙头拧紧,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不节约水,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可能是我们的眼泪。

这件事教育了我,教育了在场所有的人,教育了全世界。

首钢矿业子弟学校四年(一)班

2009年4月20

上一篇: 三枝康乃馨 下一篇: 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