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考试 母亲

考试 母亲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1:4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考试 母亲

“要考试了,要考试了。母亲急得像热锅上蚂蚁,一反平日里教导我的严肃模样,在房间里来回踱着步!

“唉,小姑娘脾气!我无力的摊开双手,叹道。

“儿子,你说考试难不难?要是考不出,就得重读一个学期。而且你老妈下半年又有事,哪有时间去考驾照。母亲踱的越发急了,一句句话像连珠炮弹而出。

我揩了揩额头的冷汗,安慰道:“放心,以你儿子多年的考试经验!只要你学得扎实,复习努力,上帝保佑,那就绝没有什么问题了!背后放出万丈金光,我得意洋洋的摆出“Y的姿势。

“唉,母亲终于坐定了身子,“如果你妈我没有考出,你,你就自己走去学校吧,让你爸每天接送我上下班!

“我,我事关切身利益,我连忙求起情来,“老妈,这是何必呢?我每天6点半起床还睡眠不足,你要是让我走着去学校,那我估计就是严重睡眠不足了。

“可是,可是考试怎么办?

“不要紧张,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我推了推眼镜,继续讲道:“只要沉着冷静,细心考虑,一定可以PASS的。老妈,我打保票,你一定会满分。

母亲听了,稍微振作了精神。我便又滔滔不绝的讲授起我的“考试必优大典

N分钟之后,老妈已信心满满的回到自己房间了。而我,疲惫地躺在床上,脑海里不知不觉地回想起了上学期期末考时自己的焦虑模样,那时,是母亲开导我的吧。这样想着,我渐渐地笑了,现在,刚才,自己已经长大了,要为母亲考虑了。

“考而不死是为神对于考试的恐惧,应是每个人都有的!但有爱我们的人陪伴在我们身边,不知不觉也就冲淡了原有的焦虑!取而代之的——是幸福!

平湖市城关中学初二:黄涛

上一篇: 秋天的果实 下一篇: 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