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暴雨

暴雨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9:16

盛夏,天变脸就像魔术师变戏法。

暴雨

刚才还是晴空一片、骄阳似火,不到一顿饭的工夫,西北边便乌云升腾翻滚,不一会就布满了整个天空,没有一丝风,空气十分燥热。

突然,一道闪电把黑幽幽的天空劈成了两半,一声炸雷像从空中砸下来,震耳欲聋。

广场上的人以感到一场暴雨即将来临,最先恐慌的是那些小吃摊、玩具摊的小商贩们,他们都抢着收东西,有的边收边嘟嘟嚷嚷;有的一句话都不说闷闷不乐地忙碌着;行人也加快了速度奔向各自的目的地。

这时,人群中不知谁甩了一嗓子:“嘿!下大雨了哇!”随着这一声,蚕豆大的雨点子米似的往下掉,人们也像炸了蜂窝的蜂群一样逃离了广场,寻找着躲雨的场所。

闪电与雷鸣争先恐后,,雨柱变成雨帘,倾盆浇下,广场上一片汪洋。雨幕里,隐约的看到身有有急事地人披这雨衣骑着自行车在急奔;也有一些卡车、小轿车在雨中飞奔,水花四溅,仿佛快艇在海上乘风破浪。

使多分钟后,闪电和雷鸣渐渐隐去,雨也小了下来。又一会儿,雨全停了,天边也有了亮色。

广场上的人又多起来……

上一篇: 开学后的新打算 下一篇: 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