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游黄龙溪

游黄龙溪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7:32

游黄龙溪

游黄龙溪

题目:游黄龙溪

日期:2011年3月10日

题钢:1、简单介绍黄龙溪

2、黄龙溪里的古物

3、结尾

正文:

早就听说了黄龙溪,这次终于有幸来了,黄龙溪是一个有名的古镇,位于成都建立于公元216,历史悠久至今还残留着古香古色之貌。

凡是到成都的人都要去看看黄龙溪,七分听,三分看,边看还要了解。黄龙溪古镇内有三座完整的寺庙——古龙寺。镇江寺。潮音寺,皆坐落在正街上,形成黄龙溪古镇一街三庙之景观,且街中有庙,庙中有街得独特格局,在加上镇外的两座宏伟的古寺庙,更给黄龙溪增添了无限的古意。河岸边茶馆门前彩旗飘飞,路两旁。河堤上。竹林下。“一”字展开的竹台。竹椅。竹凳,还有花花绿绿的太阳伞,成为古镇上一道诱人的风景。喝茶对于古镇上的人来说,那是与吃饭并列的头等大事马虎不得。他们用本地生产的茉莉花,冲在盖碗里,一些茶馆有事也有上好的竹叶青。峨眉雪蕊这样的好川茶。一碗茶两三块,便可以坐上一天,欣赏溪中美景,尤其是老人们,大清早上馆子遛鸟兼喝茶,有一种悠闲。雅致的享受。

古镇不仅闲静,过节也很热闹。

每年正月初二晚上至正月十五元宵的“火烧花”民俗文化活动是黄龙溪最驰名最具传统的文化体育活动,以其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烟花配方,享誉海内外。此俗源于南宋,至今已有800余年历史。远根据“龙见武阳赤水”和“龙生九子”等故事创造了独具特色的“火龙灯舞”。

黄龙溪古镇里的故事说不完,风景看不完,你可自己去体验。

六年级九班 蒋明利

指导老师:陈英

上一篇: 暑假里的事 下一篇: 放心去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