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参观自来水厂

参观自来水厂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3:56

参观自来水厂

参观自来水厂

今天,我去了妈妈工作的地方——桐庐自来水厂,虽然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去了,但以前从没这次这样仔细参观过。

再一次踏进这并不陌生的120多亩地,我对它可有了一番新的见识,在妈妈的解释下,我了解了我们平时必不可少的自来水原来要经过那么复杂的工作流程才能用啊。

首先,要把原水从江里抽上来,然后经过工作人员仔仔细细地消毒、杀菌、过滤。经过这一套套流程处理后,最后,再运送到我们桐庐所有的老百姓家中。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妈妈快速地操纵着电脑,完成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工作,我又好奇又羡慕,好奇的是这么多过程只要几分钟在电脑上点击几下就好了,羡慕的是妈妈竟然能掌握全桐庐人民用的自来水。

我不禁眨着好奇的眼睛问妈妈:“妈妈,一台电脑就可以解决所有的程序,这怎么那么方便呀?”妈妈告诉我,她以前在旧厂里的时候还要半夜里自己跑到外面去关电动机的阀门呢,现在好了,科技发达了,只要电脑就可以控制了,再也不像以前那样麻烦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终于明白了,怪不得妈妈妈还要上夜班呢,原来,我们晚上也要用水啊,要是没有人上班的话,那晚上不是没水用了吗?。虽然现在是电脑控制了,但还是需要有人坐在电脑边观察水位,有时候忽悠水用光了或水满出来了怎么办呢?你说是吧!所以也是十分辛苦的,要一刻都不能离开地坐在那儿,谁不会厌烦啊,可是必须有人干啊,不然我们全桐庐人民就没有水用了,还不被渴死啊。

这次在妈妈厂里,我不仅明白了我们生活中的自来水是怎么样来的,还了解了妈妈以及那里的工作人员都是那么地仔细,认真。我在这里说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