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100分变99.5分

100分变99.5分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2:30

100分变99.5分

100分变99.5分

湛江八小五(3)班 陈姝帆 

今天上午,数学考试,本是满分,可又改了,想知为啥,请听我说。

我们考完试,老师让几位同学帮她改试卷。老师改完我的试卷,我扫视了一下,满分耶!我嘴角微微一笑,暗自高兴。

这时,同学小A的试卷也出来了,只得了90分。小A不高兴地看着试卷,又拿起我的试卷,一题一题仔细地看。我不明白他这是要干什么。

突然,小A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猛地从椅子上弹起来,沾沾自喜地把我的试卷拿给老师看。我也探过头去。只见小A指着一道应用题的答,嘴里念念有词地说:“老师,陈姝帆这道题在答时没有写标点符号。”老师一看,“嗯”了一声,便把那骄傲的100分给擦去,改成了99.5分。

刹时,我站着在那里,一动不动,身体像僵了似的,嘴角泛出苦笑,眉头皱在了一起,无可奈何地拿着99.5分的试卷。突然,我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心想:“不就是一个标点符号嘛,至于那么认真,也是你自己考不到高分,还在那里找我的错,谁不知道你想啥呀!你拿不了100分,也不让别人拿,真是个自私的人!”

我在心里咒骂完小A,回到座位上,又有许多懊悔,我自责着:为什么不仔细,害得我只能得99.5分,虽然99.5分与100分只相差0.5分,但100分必竟是最好的,真想自己打自己一下,唉,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一定要仔细,做到万无一失,那该多好呀!

通过这次考试,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认真,来不得半点马虎。不然,现在小事不认真,将来大事也会犯错误。

上一篇: 杭州野生动物园 下一篇: 学会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