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因为我是“红领巾”

因为我是“红领巾”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3:36

因为我是“红领巾”嘉善五中 八(5)班 陈紫菲指导老师 范建华说起红领巾,大家应该知道吧!那是红领巾的象征。我也曾是一名少先队员,每当我看见红领巾时就会为自己所做的错事而感到惭愧。有一次,我和小伙伴去一个朋友家。在我们朋友家旁边,有一块土地里面种着许多菜,还有油菜花。那时我觉得油菜花很漂亮,就不顾地上的泥泞便到田里去采花。结果很多菜都被踩坏了。这时这块地的主人出来了,她看见我把她家的地弄成这个样子,很生气。便破口大骂起来,什么“你怎么这么没教养”“那么调皮------”等话,还说要我把她家的地弄到原来的样子。我当时很气愤,不顾一切便跑回了家。第二天,天一亮。我便拿着棍子走出家门,来到那块地。把油菜花,还有其他一些菜“打”了一顿,把地弄得不堪入目,才满意地回家继续睡觉。过了一会儿,我就听到那人破口大骂的声音,我很得意。星期一到了,我去上学戴上红领巾时,我一下子醒悟了,我自己不小心把人家的菜踩坏了使我的错,虽然她骂我,但我也应该承认错误呀!我只好等放学再去,放学的铃声一响起。我便像断线的箭一样冲出校门。到那人家里去道歉,那人看我诚心诚意道歉,也就不追究了!我想:如果不是红领巾,我也许到现在也不承认错误,也许还是认为自己做的很棒。所以,甘学红领巾让我知错就改。

因为我是“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