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珍惜生命

珍惜生命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2:44

近期,今日关注报道:在广州,一名14岁的中学生因为在校犯错,被老师批评并通告家长。回到家后,他父亲骂了他几句。他很不服气,顶撞了几句。还说:“你信不信我从楼顶跳下去?”他父亲看也不看他,就毫不犹豫地说:“你敢跳就跳."他的父亲说这句话时确实没思考,只不过是气话因为他坚信:一名14岁的学生不会这样做。谁知,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这男生被父亲那冷冰冰的话扑熄他那颗充满烈火的心,让他感到:天下无人知我心,世上一切冷冰冰。顿时觉得自己与世界隔绝。他就走出家门,直上27层楼顶,义无反顾地跳了下去。一个花样年华的少年就这样默默的走了,留下哭得死去活来的母亲,留下呼天唤地的奶奶,留下泣不成声的父亲,留下……他一个人,令到整个家庭,永远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中;令整个家庭从此成为破碎家庭。令整个家永远失去快乐,得到痛苦,令整个家……值不值?值不值?蝼蚁尚且偷生,马儿还有跪拜之恩,这件事引发了社会反响。在他跨出楼顶的这一步时,他可否想过父母含辛茹苦地养育他,他可否想过国家、学校对他的培育。他可否想过将要如何报答国家、学校以及他的父母。一件小事就换去一条生命值得吗?他既然有勇气去死,为何没有勇气活下去呢?在世上还有多少人凭着坚定良好的信念,艰难活下来。就如汶川大地震中,多少人不是凭着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在生命线挣扎活了下来。人生,就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过山谷,那么短暂;所以我们要从小培养坚定良好的信念,更加珍惜生命。

珍惜生命

上一篇: 天使去了天堂 下一篇: 二十年后的相聚